close
這天~跟高大哥在請教關於”愛”的話題

感謝高大哥的這段話~

借小妹PO來網誌應該沒問題吧



高 高樂 說:



並無真愛或假愛的區分

愛就是愛

任何條件都沒有愛

任何目的也沒有愛

反正,愛是不帶條件與目的的一種感受

在愛的行為上

有付出、照顧、關懷

也有包容、接納、體諒

付出、照顧、關懷,這是對外的

包容、接納、體諒,這是往內的

無論對外或往內

都沒有任何的條件與目的

所以

當你跟他認識的第一眼

假如妳有一種想法

就是:他是一個男生

那麼

愛就不在了

愛,不是情感領域的東西

愛是一種絕對的狀態

任何有關情感的,包括:友情、親情、愛情,甚至一夜情

它們都跟熱情有關

熱情是一種有高有低的能量

會有高低起伏

會有增減

所以

假如你跟一個男生發展愛情

妳會遇到一個情況

就是增溫與冷卻

因為熱情無法永遠持續

但是愛,沒有這個問題

愛是溫的

不是熱的


伊娃 魚 說:
恆溫嗎?

高 高樂 說:
恆溫只是一種說法

恆,就是不變

這種說法容易造成誤解

應該是說

愛,像和風

溫柔的風

來了就來了

走了就走了

是如此的自然

如此的不眷戀

說愛是溫的

只是善巧方便的說法而已

為了跟熱情區分而已

愛,很難言說

因為

愛是感受性的

但是

我為了讓妳知道

我只能透過言語

如果妳遇到我

我乾脆就用抱的

何必用說的呢

哈哈

我會透過行動去展現愛

愛,超越語言

了解了嗎

我補充一點

妳不會只愛一個人

妳會愛很多很多的人

但是,妳只會跟一個人建立關係

因此

我建議妳

不要太早建立關係

不急著建立任何關係

讓自己的生命敞開

讓自己成為愛

這樣,將來妳就不會遺憾

如果妳還沒成為愛

妳就建立關係

妳會為了這個關係把自己的生命綁死

將來妳一定會後悔

女人一輩子真正要做的

就是讓自己成為愛

假如妳沒有實現

妳會帶著恐懼去死亡

妳會驚懼害怕

妳會不知所措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我是愛妳的

妳也是愛我的

這就是尊重

也是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