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感情最累的事不是彼此不懂對方的想法
 


而是當你周遭的人(尤其是親人)

都想介入干涉你的感情生活及戀愛方式時
... 




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同 戀愛方式也不同 結果當然也會不同 

也許這個人他不適合這種談感情方式

又或者他碰到的對象並不是他這一生的真命天子()

所以可能他在談這段感情的下場會是 分手 甚至離婚

但並不是每一個走他這種模式的人 最後都會落得分手或離婚的下場

是可以當成借鏡 但並非直接了當的說:妳以後就是會變成她那樣!!!!

這樣太武斷了!!!

況且 就算模式很像

但碰上的是不一樣的人 不一樣的環境 不一樣的心態 不一樣的相處模式

怎麼可能結果會是一樣的呢??? 



如果只是為了怕我再受傷 而必須要我照著妳希望的模式走

那我可以告訴妳 我不是在談戀愛 

我只是妳扮家家酒手上的一隻娃娃而已
...

這樣...我何必自由戀愛? 我就整天待在家 等到妳認為該結婚的時後

由妳找一個妳最滿意的準女婿 然後我把我嫁給他不就好了

這樣我們也不會ALWAYS因為我的感情模式或我找的對象

讓妳有意見而常常搞的不歡而散
 

 

這幾年面對妳這種過度的關心 

讓我在每談一段感情時 到最後都會有一種無力感
覺得談戀愛好累 

不但要經營這段感情 還要一再顧慮到你們的想法看法

有時你們的批評我只能放在心上 因為我不能跟對方講

因為我知道 喜歡的人的家人對自己有意見 這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並且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會努力希望你喜歡的人的家人能夠接受你

也會努力的想表現給他們看

可是我覺得...你們ALWAYS對我的朋友有意見

你們的這些評語 只是一再的讓我覺得 : 我的眼光有問題!!!

讓我對自己失去信心 讓我對我的感情觀失去信心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談感情

妳應該很希望我一輩子的人生都在妳的掌控之中吧!


我知道妳出發點是愛我 是關心我 是擔心我受傷害 


但是我是一個成年人 一個有獨立思想的成年人 一個自我想法很多的成年人

如果妳希望我ALWAYS依著妳的模式走

只會讓我越來越反感 越來越想逃離妳 越來越想逃離這個家 



我很愛你們 也很愛這個家 


但我希望的是你們用尊重我 支持我的方式 來看著我作所有的決定

或許因為我人生歷練還不是很多 所以有時會作出錯誤的判斷

你們可以用提醒 用暗示的方式來告訴我

我遺傳到妳 很聰明的 不會聽不懂你們的言外之意

但請你們不要用命令 禁止 誇大錯誤

或者當我不合你們的意就大發雷霆的方式來對待我

我的個性跟你們很像 吃軟不吃硬

你們越是阻礙我 我越想去作這件事

甚至本來還可有可無的 被你們一激 我就會非作不可 



我嘗試著想跟你們溝通 但這幾年的溝通下來

你們都只是口頭上說說會尊重我 實際上過沒兩天又故態復萌

老實說 你們這種保護我的方式 只會讓我更不敢去面對問題面對失敗

你們總是嘴巴說為什麼我感覺都像長不大

但事實上 你們卻一直不放手

請問這樣我要怎麼飛的高? 飛的遠? 飛的穩穩的?

甚至有勇氣飛離這個巢去開拓自己的人生?

 

真的很無奈 也很無力 我真的很希望我的人生是由我自己掌握的

到底要怎樣你們才會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